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青年马克思是怎样炼成的?》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4 15:16

11月29日,由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人民出版社读书会主办的《青年马克思是怎样炼成的?》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青年马克思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是以清华大学知名教授夏莹的系列音频讲座“趣读马克思”为蓝本,以一种轻松的笔调来叙述马克思丰厚思想的一次写作历险。它截取了马克思青年时代的诗作、小说、博士论文、政治评论以及未发表的手稿,以趣味性的问题为主线,以原文为基础,生动地描述了1844年之前马克思思想的产生过程。

全书共分17个问题,涵盖马克思思想中诸多核心概念。它不仅是一部青年马克思哲学的问题史,同时还是一部片段化的学术生平传记,记述了哲学家马克思兼具激情梦想与冷静沉思的青春时光。该书特色鲜明,以青年马克思的形象作为切入点,展现了青年马克思在成长过程中面对时代的思考、困惑和呐喊。从其思想历练出发,读者不会被囿于一个个思想的故纸堆里,而能深切地感受到他给予人们的那种审视和洞穿时代的力量。

作者夏莹介绍本书创作情况

该书的出版发行,突出了新时代“马克思走进青年”的主题韵律:通过“趣读马克思”这种活泼的形式,深化青年对马克思主义尤其是彼时同样作为青年的马克思之所思所想的认识。通过“思想历险”这种生动的架构,引导青年感受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悟马克思主义蕴于时代的力量。 该书既可以作为当前高校公共课宣传、学习、深化马克思主义的辅助读本,也可以作为党政干部学习使用马克思主义的参考读本。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