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交流、互鉴、共赢——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联盟成立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4 15:25

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刘佳佳)23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联盟(16+1出版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外研社举行。此次联盟启动仪式以“交流、互鉴、共赢”为主题。

16+1出版联盟是面向中国—中东欧国家出版合作的非营利性行业联合组织。出版联盟以推动16+1出版合作、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出版文化双向交流为宗旨,立足出版,发挥成员单位资源优势,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出版机构建立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可持续性沟通机制和合作平台。联盟将在加强信息沟通、推动版权贸易、拓展营销渠道、构建人才队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增进各方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为促进世界文化多样繁荣贡献积极力量。

外研社总编辑徐建中认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传统友谊深厚,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并且都拥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要挖掘并利用好这笔财富,成立出版联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匈牙利科苏特出版社社长昂德拉什·科奇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6+1出版联盟的成立是一个特别好的创意。参加16+1出版联盟的这些成员各自代表一种颜色的花朵,把他们联合在一起就可以展现出不同的颜色,最终形成一束多彩美丽的花。

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16+1出版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安徽出版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山东教育出版社、五洲传播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文化译研网等中方出版和文化机构,以及阿尔巴尼亚奥努弗里出版社、波黑读书俱乐部出版社、保加利亚东西方出版社、克罗地亚桑多夫出版社、匈牙利科苏特出版集团、拉脱维亚詹尼斯·洛奇出版社、马其顿文学出版社、波兰时代马尔沙维克出版集团、罗马尼亚利博思出版社、塞尔维亚德拉斯拉出版社、斯洛文尼亚索多诺斯特国际出版公司等中东欧国家的出版机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