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版图书《行进中的三农故事》在北京新书首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08:30

8月22日下午,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之日,黄山书社举行《行进中的三农故事》新书首发暨多语种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作为改革开放的策源地,三农领域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革与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创造奇迹、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凝聚了中国三农的发展成就,承载着改革开放的历史功绩。《行进中的三农故事》一套共三本书,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场景,多角度、丰富立体地呈现了中国三农的新变革、新发展、新面貌,反映改革开放的巨大历史成就,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先进性和优越性。

黄山书社分别与新加坡南洋出版社、尼泊尔当代出版社、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社、印度皇家柯林斯出版社达成版权输出合作。《行进中的三农故事》将以英语、波兰语、印地语、尼泊尔语4个语种在不同国家出版,让国外普通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进步与发展。

作者范迪军,张正河介绍了写作的心路历程。本书作者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见证了农村的改革、发展、拼搏。安徽省新闻广电局副局长董荣表示,利用国际图书博览会这个平台,举办《行进中的三农故事》首发式暨多语种版权输出签约活动,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又推动国际文化交流,意义非凡。新加坡南洋出版社社长董玉振肯定了该书的价值。他认为该书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丰功伟绩,非常适合国外读者全面、真实、客观地认识、了解中国。

据悉,黄山书社积极响应“走出去”发展战略,重视版权贸易工作,共有近1000种图书输出海外。近年来,该社在认真研究国内外图书市场的基础上,根据国家外宣需要,挖掘高端资源,策划出版了《中国道路》、《中国梦》、《中法建交始末》等一批内容主题鲜明、外宣特质突出的外宣精品出版物。一批项目入选“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等翻译资助项目,形成了外宣出版物方阵,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作出重要贡献。(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