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造“一带一路”朋友圈 中阿童书出版中心启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08:30

8月22日下午,由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的中阿童书出版中心启动仪式暨丝路童书国际合作联盟第五届论坛在北京举行。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原主席、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原副主席、资深出版人海飞,安徽出版集团总编辑林清发,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张克文,黎巴嫩数字未来有限公司总裁、时代未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穆罕默德·哈提卜,黎巴嫩数字未来有限公司董事穆罕默德·阿里·阿瑞斯、黎巴嫩数字未来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张锦意、阿拉伯出版商联盟副主席穆罕默德·塞拜伊、阿拉伯出版商联盟秘书长巴沙·彻拜罗出席论坛,并就中阿童书出版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中阿合作童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推广进行了现场交流对话。

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张克文介绍了安徽少儿出版社与中东出版商的合作历史、成果及成立中阿童书出版中心的背景、现实意义。5年前,安徽少儿出版社提出了“丝路童书国际合作联盟”的倡议。自此安徽少儿出版社与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20个国家成为合作伙伴,共输出图书400余种。“丝路童书国际合作联盟”已初具规模,并形成了安徽少儿出版社的“一带一路”童书出版“朋友圈”。

黎巴嫩数字未来有限公司是安徽少儿出版社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公司总裁哈提卜介绍,他与安徽少儿出版社的合作从15种儿童玩具图书开始,至今已合作出版了包括玩具图书、儿童文学、卡通动漫、绘本故事在内的140多种儿童图书。由他的黎巴嫩数字未来有限公司和安徽少儿出版社共同出资成立的时代未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即实现了当年出书,当年盈利。时代未来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的图书被中东许多学校的老师推荐为必读书目,广受中东少年儿童读者的喜爱。

“一带一路”倡议及“丝路书香工程”的实施,为出版社“走出去”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成为中国出版“走出去”新的起点。少儿出版物以其独有的特性,有望成为出版业实践“一带一路”倡议的排头兵。据悉,安徽少儿出版社从2014年开始倾力打造“丝路童书国际合作联盟”,通过全局规划、资源整合、统一运作平台、构建产业链,开辟中国少儿出版“走出去”丝绸之路,促进丝路国家间的童书出版交流与合作。(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