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话剧《广陵散》邀郭文景作曲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09:49

京剧名角刘子蔚扮演嵇康夫人。苏冠名/摄

12月21日至23日,原创话剧《广陵散》将登陆北京首都剧场。该剧将由周龙导演,著名作曲家郭文景作曲。

话剧《广陵散》以嵇康为主角,塑造了魏晋时期的士人群像。该剧特邀周龙执导,全剧角色均由戏曲演员出演。

《广陵散》为古琴名曲,故音乐在该部戏剧作品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广陵散》邀请了蜚声国际的著名音乐家郭文景担任作曲。在本剧出品人、艺术总监徐瑛看来,郭文景不但在音乐上极有才华,而且文学的功底也非常深厚,由他操刀音乐,一定能为这部文学气息浓郁的作品增光添彩。

在演员阵容上,《广陵散》集结了包括李剑、刘子蔚、姜亦珊、刘大可、马笑、刘冰、司献伟、徐秋实等在内的一批优秀青年戏曲演员。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