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达姆娆心里住着个"戏精" 首次中国巡演收官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09:49

国家大剧院“醇·萃古典”系列又来大腕儿啦!11月29日,被《纽约太阳报》称为“世界顶尖的花腔女高音”的女高音歌唱家戴安娜·达姆娆将登台大剧院,为她的首次中国巡演收官。音乐会上,她将携手丈夫——法国低男中音歌唱家尼古拉·泰斯特,以及钢琴家马切伊·皮库尔斯基上演她最拿手的《茶花女》《罗密欧与朱丽叶》等歌剧中的咏叹调。

在达姆娆所扮演过的几十个歌剧角色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当属莫扎特歌剧《魔笛》中的“夜后”。夜后一角,因其爆炸性的高音和戏剧性的表演,常被人认为是花腔女高音的试金石。迄今,达姆娆已经在英国皇家歌剧院、萨尔茨堡音乐节、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大都会歌剧院等多个歌剧院出演了15个不同版本的“夜后”。

但在达姆娆看来,《茶花女》中的维奥莱塔比夜后更难唱。“维奥莱塔要唱满全场,开始的花腔,中间比较抒情,最后还要有很强的戏剧性。相比之下,夜后其实挺简单的。”29日,达姆娆将带来她最喜欢的歌剧选段《茶花女》和《罗密欧与朱丽叶》。

金发碧眼的达姆娆看上去像个公主,但她却说自己心里其实住着个“戏精”。达姆娆小时候,在每周日的家庭音乐会上,她都会躲在窗帘后面大喊:“下面有请歌手、演员戴安娜登场!”随后家人们报以热烈掌声,达姆娆非常享受这样的场面。她说:“四岁的时候,我就在幼儿园演一个尖酸刻薄的继母,而不是公主。我从小就是一个戏精,我想演一些戏剧性的角色。”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