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故事丛书》出版发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6 16:56

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人民出版社近日出版了《中国故事丛书》,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中国故事丛书》入选中央宣传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 “2016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也是国家出版基金2017年主题出版项目,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联合打造,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教授担任总主编,包括《中国治理新方略》《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中国政府架构与基本公共服务》《中国干部选拔运用》《中国干部教育》《中国经济改革与开发区建设》《中国城镇化》《中国农业与农村发展》《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上海》《中国外交与和平发展》10种。

丛书在全面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举措、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对外工作的新理念、党的建设的新成就等等;在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同时,着重分析取得这些成就的根本原因、运行逻辑和演进过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不求大而全,不求系统完整,而是从国外受众需求出发,从涉外培训的教学出发,以外国人听得懂的语言有针对性地释疑解惑;既讲中国“从何处来”,更讲中国“向何处去”,既讲清楚中国的今天,也描绘出中国的明天。丛书不仅仅是写给外国人看的,也是写给中国人看的,也是干部教育的好教材。

据悉,《中国故事丛书》的中英文对照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英文版由英国查思出版有限公司出版。此外,还将推出韩文版、阿拉伯文版等多个语种版本。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