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女儿,你该如何保护自己》给孩子自我保护六大忠告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14:54

作者潘丽杰为新书《女儿,你该如何保护自己》签售。

2017年6月,发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乘车失联的章莹颖案,牵动了海内外无数华人的心。然而事发至今,仍没有找到章莹颖的下落,让广大中国家长忧心不已。由此也引发了一场关于女孩应该如何自我保护的话题。

8月27日上午,由朝华出版社出版的《女儿,你该如何保护自己》一书,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作者签售会,同时一场“守护成长,静待花开:让孩子远离伤害”的主题讨论在此展开。

孩子小的时候,家长还比较关心孩子的安全,担心孩子受伤、走丢或被陌生人带走。但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很多家长逐渐忽视孩子的安全问题,就像在分享会现场做的小调查,家长更关注孩子的智力发展。恰因为家长的疏忽,一些女孩容易受到来自社会、学校、家庭的身心伤害。

作者潘丽杰从一个教育工作者和母亲的角度谈了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给广大女生提出了自我保护的6大忠告,如“面对校园霸凌,你要灵机应变”、“身体是有主权的,你要做身体的主人”、“告诉孩子:时刻跟他人保持合适的距离”等。

签售会上,许多热心读者针对当下高发的校园欺凌、坐车失联、见网友被骗、夜跑遇害等事件,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现场的特邀嘉宾陈敬忠老师和倪亮老师,也分别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叛逆行为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作者潘丽杰对这本书投入了很多心血和时间,她在写作前经过了一番家庭调查,最后才决定以一个妈妈的口吻来跟女儿谈自我保护,书中结合了大量的身边案例,内容非常真实、亲切、生动、实用,既适合父母阅读,还适合送给孩子阅读。

潘丽杰认为,无论孩子在成长道路上,遇到什么诱惑与伤害,第一时间能保护自己的,只有孩子自己。所以,对于父母来说,爱孩子的最好方式,就是要教会他们如何保护自己。作者希望通过这本书能唤起广大父母对孩子安全教育的重视。

【基本信息】

书名:《女儿,你该如何保护自己》

作者: 潘丽杰

出版社:朝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7月

定价:35.8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从一位母亲的角度与见闻出发,针对当下高发的校园欺凌、坐车失联、见网友被骗、夜跑遇害等事件,对女孩可能面临的来自学校、网络、社会等方面的危险进行了分析,希望通过鲜活的事例,培养女孩的安全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让她们学会依靠自己脱离遇到险境不自知、受到伤害不能自救的困境,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父母能从这本书中得到启发,让广大女孩可以在安全的晴空下成长。

【作者简介】

潘丽杰,曾就职于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亚洲幼教年会副秘书长。现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点亮心灵计划”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学前教育发展论坛执行秘书长。担任多家教育集团顾问,中国民办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特聘专家。主研家园共育、幼儿园早期阅读、幼儿早期思维建构的形成等方向。曾主持编辑《中国学前教育法律法规汇编》《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解读等。

作为资深编辑、出版人、家庭教育专家,同时也是一位妈妈,面对当前社会高发的校园欺凌、离家出走、被骗、性侵等问题,决定出版此书,旨在通过书中一个个问题的解决和有效处理,让每个孩子都能在爱的阳光下安全成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