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辅导读本出版发行
来源:新浪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4:33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相关专家,共同编写了《“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辅导读本,并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的发行有助于更好地帮助各地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准确理解把握《“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精神。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在于补齐“短板”,其中必须补齐扶贫开发这块“短板”。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脱贫攻坚总目标,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编制完成《规划》,《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是未来五年各地区各部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制定相关扶贫专项规划的重要依据。

《“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辅导读本根据《规划》内容,分总论篇、精准扶贫篇、区域攻击篇、保障措施篇、专家解读篇进行逐一解读。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本书对各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很现实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