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品中外名著 养家国情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16:24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文怿) 2017年3月20日下午,第七届“书香燕京——北京市中小学阅读指导活动”启动仪式暨“品中外名著,养家国情怀”《中外文化文学经典系列》新书发布会在在北京市三十五中举办。

活动现场,由现代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外文化文学经典系列》正式发布。此套丛书由现代教育出版社联合诸多重点中学的一线语文教师、专家推出。首批图书包括《红楼梦》《平凡的世界》《边城》《红岩》《呐喊》《老人与海》6部作品,共为7册,于3月面世。丛书响应了国家关于“推广群众阅读活动”的精神,符合中学生的成长特点,旨在让更多中学生感受经典、滋养心灵,提升素养。据丛书主编、中国教育行业协会图书装备分会理事长常汝吉介绍,此套丛书立意独特,符合中小学图书馆建设要求,在内容选择上紧扣中高考《考试说明》的同时,并未回避具有较高阅读难度的经典作品,而是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阅读资料,从而培养学生的研究性阅读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韬奋基金会理事长、原中国出版集团总裁聂震宁,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富、三十五中校长朱建民、现代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沈悦苓等嘉宾出席了会议。作家刘一达为丛书作序。青少年阅读专家石恢同广大师生分享了对此套丛书的感受,并围绕为什么要在中学开展阅读课和怎样阅读经典著作进行了讲座。王富会长及现代教育出版社总编辑沈悦玲向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学生赠送了新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