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思思个人传记《有点意思》:首回顾30年重要人生选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15:07

李思思宣传照,由本人提供。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桂洋)10月12日晚,央视著名主持人李思思带着她的新书《有点意思》做客职场社交App赤兔,和网友畅谈了“如何在事业与生活中做出选择”、“职场女性如何平衡外在与心灵的修行”等职场话题。

  在直播间隙,李思思戴着鸭舌帽和框架眼镜,一身休闲装出现在访谈间,与我们在荧屏上看到的那个艳丽夺目的她略有不同,私下的她显得时尚又有点淘气,说话直来直去,时而开怀大笑,多了一些男孩子般爽直的气息。

  成绩靠机遇,也靠努力

  大多数观众第一次认识和熟知李思思,是通过央视的《挑战主持人》节目,当年18岁的她过关斩将,连夺八期擂主,迅速进入了公众视线。后来的她,在主持的路上一路进发,从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季军,到26岁时成为了央视春晚史上最年轻的女主持人。

  “肯定有机遇的因素在里头,但勤奋也很重要。”说起自己的在主持生涯中一路取得的成绩,李思思更多的是淡然。“选择很重要,到了三十岁越来越觉得,很多选择看似偶然,实则是必然,很多一念之间的选择,拼凑在一起就变成了我的人生轨迹,没法解释凭借什么,机遇有,自己的努力肯定也有。”

    在读大学的时候,李思思曾一直想留校当一名老师,没想到一朝踏入央视,也成就了另一个闪光的自己。

  埋头征途,从“压力山大”中走出

    在巨大的光环背后,李思思坦言自己曾承受过巨大的压力。“当时连怎么拿话筒都不知道,我会经常问卿姐,朱哥,小撒,咏哥,他们都会拍拍我的肩膀说,没事儿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谈起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李思思非常感谢这些前辈们的帮助。“刚进台里的时候,无论是年龄、阅历还是经历上,感觉自己处在一片原始森林,周围都是苍天大树,自己就像个嫩苗,周围都是比自己强太多的人,高山仰止,自己的自信心被摧毁了,很崩溃,没有别的想法,就想拼命的追赶,而现实的情况却不是迈一步就可以追上的。”

    李思思一度将内心封锁在一个世界里,走不出来,当时导演的一个微小的表情,点头、摇头或者没有表情,对她来说都是一个特别大的事儿。就是在这种压力中,李思思不断去跟前辈们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埋头向前,终于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拼搏是为了不辜负生活

    今年刚满30岁的李思思已为人妻为人母,如今事业家庭双丰收。也有很多人曾不理解她,为什么会在自己事业走向高峰的时候选择结婚生子,而李思思的每一次选择背后,却有着她内心一直遵循的东西。“我会问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李思思说。有时我们在面临选择的时候,会更多的去考虑周围人的期待、规划,考虑种种对未来的期望等,忽略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李思思却不一样。“我特别传统,该到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我做选择的时候好像都是在遵循这个轨迹,这就是我内心最真实的声音,该读书的时候就好好读书,该找工作就找工作,该生孩子的时候就生孩子,我也偶尔会患得患失,但我觉得只能舍得,有舍才有得。”

  李思思说,如今她最大的困惑就是在工作和生活上找到一个平衡点,“这个平衡点如果控制不好,就会往工作那边倾斜,但是我觉得,控制好这个平衡点非常重要。”

  “我曾经跟一位歌唱家聊过,她说‘走过来之后你会发现,一路上你收获的所有的荣光,都没有你生活中那片段的幸福来得值得。’原来我不觉得,但当生活中的角色慢慢发生变化的时候,当我对孩子会心一笑的时候,我理解了。舞台上的幸福是闪光的,但平淡的幸福是在生活中的,真心选择的幸福往往是最细微、最平凡的。”

 

    [书籍信息]

  书名:有点意思

  作者:李思思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书号:9787508660929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18岁,登上《挑战主持人》的舞台,过关斩将,连夺八期擂主。20岁,摘得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季军奖牌。26岁,成为央视春晚史上最年轻的女主持人。

  从青葱岁月的习舞少女,到北大校园的学霸女神,从顾盼生姿的温婉淑女,到掌控舞台的春晚主持,从依恋父母的文弱女生,到不知疲倦的贤妻良母,今年刚满30岁的李思思,让我们看到了85后一代青年,一同走过的成长道路,共鸣多多的心路历程。

  曾几何时,他们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独生子女,被戏称为“小皇帝”,享受万千宠爱。

  但总有一天,象牙塔里的小公主,小王子,也不得不走出城堡,面对横风冷雨,知晓人情世故。看似诸多选择,但背负家人重望,绝不敢行差踏错,生恐被命运巨浪打沉,累人累己。

  他们活得潇洒,但不放纵。他们偶尔任性,但不逾矩。过去,小鸟依人,笑不露齿,柔情似水。今朝,谈笑风生,独步天下,指挥若定。本非女神,也非女汉子,不过是一枚枚拼尽全力抓紧幸福的自己。满心期待少了,从容面对多了。开怀大笑少了,会心一笑多了。他们骄傲地称之为:成长。

  或许,幸福就该如此简单,抛却杂念,心素如简。

  [作者简介]

  李思思

  85后电视节目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大学。

  18岁,成为《挑战主持人》唯一的八期女擂主。

  20岁,捧得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季军。

  26岁,成为央视春晚最年轻的女主持人。

  30岁,连续5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担任《挑战主持人》《回声嘹亮》《舞蹈世界》《巅峰音乐汇》《综艺快报》《欢乐英雄》等多档节目主持人。

  [编辑推荐]

  ☆本书是央视春晚主持人李思思的自传散文,作为北大毕业的才女,作者以清新流畅的文笔,回忆了她在30年人生的各个阶段重要时间点所做的选择,学校的选择,专业的选择,未来方向的选择,职业的选择,婚姻的选择,做母亲的选择,这些选择向我们昭示了80后一代人对于自己的清晰把握,对现实环境的清醒认知,取舍有度。比如在事业*时期选择生子,在有稳定的保送资格时又主动放弃,冒险一搏。她的故事,将给80、90后以深刻的启迪。

  ☆本书见证了李思思从北大的优秀毕业生到走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奋斗轨迹,让人感受到一个积极阳光的女孩脚踏实地与自己的理想接轨的人生历程。

  ☆书中生动记录了许多李思思主持生涯中的趣闻、亲情、友情、爱情等等感人的细节,书中许多80年代出生的人的童年少年回忆,充满温情,让人产生共鸣。

  ☆本书书名《有点意思》,既是巧妙地选用了思思名字中的字,更是传达出思思对于生活的特殊认知。人活一生,不可能事事顺意,抱怨不会换来满足,不如学会乐天知命。生活中发生的事,如果合乎心愿,则当做福气,如不,则当做经验。一切都是“有点意思”。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