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杨争光专场诗歌朗诵会:生命应充满诗性与诗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16:25

杨争光专场诗歌朗诵会:生命应充满诗性与诗意

  图为朗诵会现场。 张远 摄

  图为杨争光与《鸡尾酒日记》作者张若水畅谈诗与酒。 张远 摄

  “当诗人并不难,难的是让生命充满诗性与诗意。”著名诗人杨争光说。8日,“诗性之光——杨争光专场诗歌朗诵会”在西安市图书馆召开,旨在彰显诗歌魅力,唤醒人们对诗歌的热爱。

  当日,来自陕西省作协、高校、文学团体等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朗诵会。十余位诗歌爱好者逐一登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哺乳的母亲》、《落叶》等14首杨争光创作的诗歌,赢得阵阵掌声。

  杨争光认为,在这个追逐物质的时代,诗歌显得尤为重要。生命中有太多要去追逐的东西,不妨保持一点距离,保持一个充满了诗性、诗意的内心,让种种不如意在诗歌中得到慰藉。

  在谈到自己的诗歌创作时,杨争光说,他的诗歌启蒙是在上大学以后,至今已很多年不写诗了。“我的诗写得不怎么样,但如果能唤醒大家对诗歌的热爱、唤醒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这对一个诗人而言就足够了。”杨争光笑谈道。

  “富有诗意的生命才是有美感、有价值的。”杨争光表示,无论年龄多大,都不应远离诗歌,要让诗歌陪伴在生命的每一天之中。

  杨争光是著名作家、编剧,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小说作品有《公羊串门》《老旦是一棵树》《从两个蛋开始》《少年张冲六章》等;电影作品有《双旗镇刀客》《五魁》《杂嘴子》等;电视连续剧1997央视版《水浒传》编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总策划。(完)(记者 张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