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奥运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给孩子一个写作的素材和理由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8 15:34

这个假期为了让孩子提高作文水平,家长们找写作素材变简单了,因为有一个明摆着的好素材,那就是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这是四年一次的世界的聚会,每一次奥运会都会点燃全世界的激情。不分男女老幼,大家以各种不同方式不知不觉地参与着奥运会。

参与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灵魂,参与比胜利更重要。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教练员是参与;在现场为体育健儿加油、呐喊、助威的观众是参与;赛场内外为奥运会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是参与;把奥运会赛场内外的新闻第一时间向全世界报道的媒体工作者们是参与;在世界各个角落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了解奥运、观看奥运的人们是参与;把对奥运的所想、所感、所悟写下来的人们亦是参与。参与就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践行。

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更方便、更积极、更有意义地参与奥运,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少年儿童通讯社共同主办“点燃梦想、拥抱奥运”主题征文活动。你可以把观看奥运会的感想、感动、感悟写出来让更多的人们分享。你可以写心中的奥运英雄,可以写最喜欢的中国奥运代表队,可以写你与奥运会的故事,可以写与爸爸妈妈一起看奥运的感受,可以写当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升起时激动的心情,也可以写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憧憬与期望等等。

里约奥运会是素材,那么“点燃梦想、拥抱奥动”主题征文活动就是写作的理由。

参与“点燃梦想拥抱奥运”主题征文的方式:

第一步:报名。分四种方式:

1、在线报名。登录中国少年儿童通讯社官方网站:www.worddream.com

2、关注微信公众号报名。

少年梦想传递 seedideal

3、电话报名:

010-58566682 15801070031 潘老师

4、现场报名: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恒华国际商务中心C座1809。

第二步:交30元费用,获得参与编号。

第三步:将作品手写在标准作文纸上,将参与编号写在每页作文右上角邮寄或拍照传到指定邮箱。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恒华国际商务中心C座1809

中国少年儿童通讯社(收)

邮编:100045

活动截止:2016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