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小南京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3 08:20

水东镇位于宣城市东南30公里,是黄山旅游线上一个山清水秀、资源丰富的千年古镇和皖东南工贸旅游名镇,蜜枣之乡。现为全国文明镇、安徽省历史文化名镇、安徽省重点中心镇、安徽省最佳旅游镇、安徽省首批特色专业示范镇。

据记载,水东镇已经有1100多年的历史,早在唐朝初期,境内的长番岭(茶花岭)已经形成繁华街市。镇区原为孟家滩、沈家巷、关家村三个自然村组成,如今,三村连成一体,形成现在的集镇。

水东镇交通便利,自古便是皖东南地区农土特产品集散地,曾有“小南京”之美誉。自古以来镇内庙宇庵堂众多,曾被誉为“江南佛国”。1870年,法国、西班牙等国传教士相继来此传教,并建立了造型典雅、规模宏伟的水东圣母教堂,中西文化交相辉映。宣城梅氏家族曾诞生了许多名垂史册的杰出人物,如北宋文坛领袖梅尧臣,十七世纪著名的历算大师梅文鼎,清初黄山画派巨匠梅清等。梅氏祠堂就位于水东明清老街上,梅氏祖坟也在镇内祁梅村燕子窝山上。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