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化名村:江村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14:46

江村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曾有书舍9所,藏书万册,仅抗日战争年代六县联中就培肓了8000多名学子,明清时期造就了126位进士、举人、明经。民国初十年又出学士、博士19位,这在中国古村落中实属罕见。

江村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在建筑上也体现了徽派建筑三绝的独特魅力,现保持完整的江氏宗祠、溥公祠、孝子祠气势磅礴,选址、布局都极为考究。一个仅有2000多人口的古村落就有国宝12处。全长500多米的江村老街,从南至北,蜿蜒曲折,建筑独特,鼎盛时期曾一度被称为“小杭州”,承载着八万人口的购物、集会。

历代以来,江氏族人始终以“忠、孝、守、节”的理念教育后代。为歌颂表障江文昌孝道典范,江村后人在村庄中心为他建造一座孝子祠,给孝道文化增添光辉一笔。

经过精心打造,江村现已成为国家4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色经典旅游线路等四块国家级招牌的年轻景区,是安徽两山一湖旅游发展战略中心的纽带,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扩展地。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