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来朱旺,人必旺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16:22

朱旺村背倚群山,面东南而呈扇形展开,步日朝阳,地形平坦,村口大片良田,像开屏的孔雀,绚烂夺目。朱旺村建村1300多年,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人文历史、奇特的建筑景观。村内现存47座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有凫山书院、绍兴堂、垂裕堂、龙潭瀑布等景致,加上村中尚存的30余条石块铺就的幽深古巷,成为今人凭吊古人,寄情山水的人文景观。朱溪河上游的"闲云潭"是古代文人墨客的休闲之地。该村实施对外全面免费开放,经常有外地游客来此追求田园生活,享受徽派文化,了解风俗民情,更是各地摄影、绘画、文学爱好者的自由天地。

朱旺村朱姓居多,系南宋大理学家朱熹的后裔,历史上出过著名的雕刻家、书法家,出过兄弟翰林朱则波、朱则淡,道台朱良聪,现代经济学家朱剑农,红军第三军政委徐向前部下朱良桐等著名人物。

近年来,旌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资源开发,加快旅游开发步伐。千年朱旺村,以其传统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淳朴的独特魅力,被作为"旌德第二江村",列入全县重点旅游开发项目。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