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女与野鳄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16:22

中国鳄鱼湖系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宣城市南郊三公里处的夏渡林区,现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10000余条,是世界上最大的扬子鳄种群基地,始建于1979年,占地100多公顷。

研究中心掌握了扬子鳄人工饲养繁殖从鳄到卵、又从卵到鳄的全部过程,其鳄鱼研究水平位居世界前列。中国鳄鱼湖在研究保护的同时,也对扬子鳄的产品进行了开发,远销海内外。

中国鳄鱼湖核心区1600余亩,岗峦起伏,松竹藤萝,遮天蔽日,奇花异草,四时飘香,湖泊、池塘星罗棋布,波光潋滟。除扬子鳄外,这里还有梅花鹿、穿山甲、野猪、孔雀、野鸡、白鹭等珍禽异兽。置身其中,松风竹影,鸟语花香,湖光山色尽收眼底,驰目骋怀,顿忘尘俗之忧。

自1987年开始,中国鳄鱼湖逐渐对游客开放。通过二十多年的旅游开发,现已建成鳄鱼观赏池、鳄鱼表演场、标本展览厅、餐厅、招待所等景点和休闲娱乐项目。截止目前,中国鳄鱼湖先后共接待中外游客逾百万人次,现每年有10多万海内外游客慕名前来参观游览,而且游客量在呈逐年上升趋势。中国鳄鱼湖同时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广大青少年极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