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风动石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6 14:20

石佛山—天子湖景区,位于郎溪县姚村乡境内,为国家AAA级景区,景区占地面积105平方公里,有效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

石佛山—天子湖风景区主要由石佛山和天子湖两个独立的风景区组成,两者又浑然一体,构成了山水相依的独特格局。石佛山海拔353米,自唐代开始修建寺庙于此,明清时期达到鼎盛。

石佛山佛事活动昌盛,奇特的自然景观众多,可概括为“山奇、水秀、石怪、林幽”。山顶风动石高有丈余,重达百吨,颇有名气,心诚游人轻轻一推,便晃动不已,又称“活佛石”,为中国石景一绝。另有“石佛撑云石”、“七丈石”、“蟾鸣石”、“蟠桃石”、“和尚石”、“金龟石”、“试剑石”等大小石景百余处。登上山顶,环顾四周,石佛山竹径通幽,云海浮动,胜似仙境。

天子湖风景区位于石佛山景区东侧,面积3.5平方公里,湖叉众多,水清如镜,野鸭成群,大小岛屿星罗棋布,自然植被保护完好,气候宜人,是近年来开发的水上游乐活动中心。

一条索道凌空架设,连接石佛山—天子湖景区,顺索道而下,潘村的“农家乐”及“民族风情园”更为引人注目,各种浓郁的民族表演更是游客的一道精美绝能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