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风景在横山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5 15:36

横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德县城西郊,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长三角经济发展区域内,在上海、苏州、无锡至黄山的旅游热线上。

横山远望如山横卧,故名横山。山虽不高,但景色秀丽,自古以来不仅是文人墨客郊游吟咏之地,也是城镇居民踏青和登高的好所在。山顶和山麓原有明教禅寺、大佛殿、三忠祠、龙王庙等古建筑,还有祀斗台、攀罗亭等名胜,惜先后毁于战火。建国后大力植树造林,现已松林满山,郁郁葱葱。九十年代初,被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横山古为广德十景之一,现在登山远眺另有一番风光,但见田野布绿,河渠如带,古塔巍然,新楼错落,古城新貌,尽收眼底。该公园蕴藏着以祠山文化为中心的历史文化遗城。园内主峰横山是江南文化历史悠久的一座名山,曾被明太祖朱元璋赐封为“天下英灵第一山”。祠山文化辐射江南数千里,广德的祠山大帝曾被推荐为“祠山祖庭”,并称“天下第一香火”,是横山国家森林公园之魂。

以森林景观为主体的横山国家森林公园将逐渐建设为融人文景观、森林景观、自然景观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