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庙头村里玩马灯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16:35

官桥村庙头村村民组位于郎溪县新发镇官桥村南部,临214省道,与江苏省南京市一埂之隔,一路相通,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现有农户81户,人口289人。苗木种植面积近300亩,占全自然村总面积的近70%,绿化率近80%,生态优美,空气质量优良。是全县闻名的花卉苗木专业村。

近年来,该自然村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全自然村的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2007年全自然村的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余元。该自然村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自然村,2006年进行了旧庄整治。经过“三清、四改一推”后,目前,该自然村实现了到户道路的全部硬化,进出该自然村的主要道路也是水泥路面,同时户户都建了卫生厕所,家家都通了自来水,基础条件较好。

庙头自然村建村已经近千年历史,地处吴越文化碰撞地带,境内即有流芳千古的张巡庙,也有独具特色的大马灯,文化底蕴深深厚,民风纯朴。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