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徽州第一家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16:35

被誉为“徽州第一家”的胡宗宪尚书府座落在安徽绩溪龙川村中央。龙川东耸龙须山、西卫凤凰山、登源河与龙川河村前交汇相拥,是一块藏龙卧虎之宝地。

胡宗宪尚书府是明朝嘉靖年间的兵部尚书、太子太保、抗倭名臣胡宗宪的故居。经过五百年风风雨雨的胡宗宪尚书府,仍散发着浓浓的古徽州气息,粉墙黛瓦,被青山绿水掩映着,如诗如画。走进占地3000平方米的尚书府,像一个小社会,鼎盛时期曾七世同堂,足不出户就可以上私塾、唱大戏、请郎中、祭祖拜佛。可以说尚书府是整个古徽州迄今保存最为完美、气势最为雄伟,结构最为复杂的明代建筑群,也是古徽州最具代表性的官宦之家。

如果说北京故宫的木雕具有皇家的气派和豪放,那么胡宗宪尚书府的木雕则具民间的隽秀典雅,窗上、隔板上、梁栋上玲珑有致的木雕,让您仿佛进入古时的艺术天地,加上苍旧的木楼,徽州风俗的摆设,幽幽小巷,低头是鹅卵石路,抬头放眼是青砖细瓦,飞檐高挑的砖雕、石雕,还有那错错落落的马头墙、鳌鱼禽兽,栩栩如生,你会感觉仿佛时间倒流,一下子回到了明朝的天伦之中了。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