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徽杭古道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3 13:51

徽杭古道西起安徽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临安市清凉峰镇,全长约50多华里,是古时联系徽州与杭州的重要商道,被誉为徽商与浙商的“丝绸之路”。如今,在户外旅行风盛行之下,徽杭古道又成为一条经典的入门级徒步路线。

古道保存最完整的精华一段是绩溪境内的盘山石阶小道,其中,“江南第一关”是徽杭古道重要关隘,关门由四根大长条横架天然岩石构成。门楣西刻“江南第一关”,东刻“徽杭锁钥 同治二年里人建造邵道棠题”楷字。游客至此休息,可感受习习山风吹来时的凉爽感觉。

古道上的绝顶美景“蓝天凹”、“清凉峰”成为海内外驴友向往的旅游胜地。2005年,徽杭古道被全国驴友评为“中国十大徒步古道之一”和“华东第一徒步古道”之美誉。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