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片朝霞——霞乡村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08:28

霞乡村位于宁国市西南部胡乐镇境内,港口湾水库上游,与板桥自然保护区毗邻,10.3公里胡霞村村通贯穿全境,全村辖20个村民组,面积42平方公里,人口2300人,水田面积1200亩,林业用地面积5.7万亩,其中毛竹1.2万亩,森林覆盖率90%,有二处万亩以上天然林。

霞乡村境内有奥陶纪笔石化石地质遗迹保护小区――霞乡组,其中的霞乡岩页,属于省重点地质遗迹保护单位。一万岭红豆杉风景区是宁国市四大乡村旅游点之一,保护区面积1.2万亩,近千株红豆杉散生在香榧、枫香、苦槠、青冈、竹林等树林中,其中最大红豆杉树高25米,胸径1.4亩。40株平均胸径1米以上的枫香簇拥在一起,形成枫树群。区内有清代石拱桥、古商贸驿道、瀑布、水潭、石崖、百米石岩等自然景观,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是休闲度假的胜地。境内自然资源丰富,盛产毛元竹、木材、茶叶等,有各类加工企业10家,其中市规模企业1家,企业年产值近2000万元,投资1700万元的社坞坑水电站座落在霞乡,蓄水水面积达300亩,库容量达1700万立方米。通过2006-2008年建设,霞乡村新农村建设受益人口达60%以上。

目前,该村新农村建设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