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云岭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8 08:41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泾县云岭,它北邻芜湖,东联宣城,南与黄山相毗邻,西与九华山接壤,处于安徽省“两山一湖”旅游经济圈的中心位置,交通十分便捷。

现保存完好的有军部司令部、大会堂、政治部、中共中央东南局等10处旧址,占地面积20000万平方米。这些旧址都是明、清时代的徽派古典建筑,至今古貌依然,规模宏大,雕刻精美,建筑风格独特。它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

自建馆以来,该馆先后成功开辟八处旧址原状陈列、《新四军在皖南陈列展》、《叶挺将军摄影作品展》、《叶挺将军生平图片展》、《项英同志生平陈列展》、《中共中央东南局专题陈列展》和《铁的新四军大型图片展》等,文化内涵不断丰富。2004年,新四军军部旧址被中宣部等部委列为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现为安徽省红色旅游景区中第一个AAAA级旅游景区,2007年又晋升为“2007年度中国红色旅游十大景区”,成为中国红色旅游景区中的典范和标杆。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