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青山绿水大南坑村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4 15:02

大南坑村位于泾县汀溪乡,这里是自然生态保护区,风景优美、景色宜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大南坑村集青山绿水、林海茶园、奇花异树、怪石深潭于一体,素有“小黄山”之美誉。区域内近10000亩原始森林乃是江淮大地上仅存的原始林区,安徽师范大学韩也良教授对此调查后确认说,这是中亚热带东北部最后一块“绿色净土”,堪称“生态璞玉、世外桃源”。战岭是泾县生态旅游环线的重要景区之一,奇山异石、翠竹幽幽,低洼和山垄相互交织、绿茵覆盖、错落有致,宛若一幅上乘山水图画,极具观赏价值。

大南坑村境内还有无心拱桥、千年古杨树、观溪亭、鬼磨剑、一线天、鬼门关、棋盘石、古牛石、猫耳洞、青龙潭等数十个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在这里游玩还可以享受“桃花源里农家乐”的无穷乐趣,是游客不可多得的休闲、度假、避暑、探幽的场所,也是众多旅游开发公司最佳的投资地。

茶叶是大南坑村的主要产业,全村420户农民几乎家家户户有茶林,人均收入在5000元左右。该村56户农民组织的沁园春兰香茶叶合作社,科学采摘、精心制作,把茶叶销往了北京及苏、浙、沪等地区。该合作社年产量6万斤,产值600万元。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