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贡村里出人杰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6:07

南湖贡村坐落在宣州区洪林镇境内的南漪湖畔,依山傍水,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具有很高的人文价值。

根据考证,贡村是孔子“七十二门生”之一子贡的后人在宋朝时期因战乱迁居南漪湖畔而建,在元、明时期达到顶峰,形成了星罗棋布的亭、台、楼、阁,构成一个完整的古建筑体系。后因社会变革,古迹遭严重破坏,一片片破碎的瓦砾散落在荒草之中,一处处断垣残壁在夕阳下凄然而立,倒塌的牌坊群以及水阁亭榭、假山荷池、曲径回廊等历史遗迹随处可见,昭示岁月的沧桑,也让人感触到这里曾经的辉煌。遗留下来的三米见方的“流觞石”,整个图像是一个大大的“贡”字,已引起国内古典艺术研究者极大的兴趣。村中高耸的千年银杏树仿佛在诉说过去的岁月沧桑,品味着现时的美好,憧憬未来的再度兴盛。

发挥其文化旅游价值,重续昔日辉煌,是贡村的当务之急。毫无疑问,如果将贡村园林遗址加以修缮、开发,贡村必将在庞大的江、浙、沪旅游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