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10:47

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座落在安徽省泾县城西1.5公里处水西山南麓的桃花台,占地10.2公顷,建筑面积7千余平方米。这里依山傍水、松柏掩映、繁花似锦,环境十分优美。

整座陵园以邓小平同志题词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为中心,由入口纪念群、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和无名烈士墓四大纪念性空间序列和“皖南事变陈列馆”有机组合而成。陵园的烈士纪念建筑采用象征和隐喻的设计手法,将“皖南事变”这一“千古奇冤”的悲壮历史事件寓于饱含特色的建筑语言之中;“皖南事变陈列馆”采用现代声、光、电以及多媒体技术和“泛场景”的表现手法,公正、客观、生动地再现“皖南事变”那场悲壮惨烈的历史事件。

十数年来,该陵园先后获得全国烈士纪念建筑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文明窗口、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先进单位等一系列光荣称号。自2000年以来连续荣获五至八届安徽省文明单位殊荣。

而今,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己成为社会各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成为皖东南乃至华东、华中地区红色旅游线路上的重要一站。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