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上庄与庄上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11:04

上庄镇位于绩溪县西部,距217省道6公里,交通便捷。山青水秀、人杰地灵的上庄造就了众多的天之娇子,如墨圣胡开文,新文化运动创始人胡适,茶商巨贾汪裕泰、程裕新,湖畔诗人汪静之,中国农学第一位女教授曹诚英等。

镇内有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上庄景区,景区内有省级文化保护单位6座。景区内居民的建筑风格独特,民俗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是集自然与人文景观、娱乐休闲、参观学习、研究考察为一体的度假圣地。

胡适故居———座落在上庄村内。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建。1998年被批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居由一座庭院和四幢徽派房屋组成。分为四个展厅,展示的东西包括胡适及其家人曾经使用过的家具,以及一些珍贵的照片和文献资料。其中有蒋介石送给胡适的一幅挽联:“新文化中旧道德的楷模,旧伦理中新思想的师表”。故居的建筑中分别体现了徽派建筑“砖雕”“石雕”“木雕”的艺术特色。

胡开文纪念馆———座落在上庄村口水圳边。胡开文是清代徽墨四大创始人之一。纪念馆占地400多平方米,原为胡开文长房胡恒德祖屋,属“通转楼”式古建筑,馆藏十分丰富。纪念馆以黄金分割线为准建造,科学、雅致、舒适。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