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月亮湾里觅月亮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16:55

月亮湾村坐落于“华夏毛竹第一镇”——泾县蔡村镇东南面,距县城22公里,距322省道8公里,交通便捷。全村面积为19.83平方公里,辖6个村民组、580户。有竹园12597亩、茶园424亩,森林覆盖率80.9%。

月亮湾因电影《月亮湾的笑声》而得名。翠绿的竹海,清澈的溪流,清新的空气,优美的山村,是寻梦自然的都市人涤荡心灵、休闲度假和养生养老的梦中天堂。景区内曾拍摄《月亮湾的笑声》、《一个女人的史诗》等20多部影视剧,是上海文广集团影视外景基地,也是著名的婚纱摄影基地。“漂流月亮湾”、“食宿农家乐”是来此游玩的必选项目。

月亮湾村2006年被列为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2007年被省生态建设领导组表彰为“安徽省生态村”,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绿委会、国家林业局联合命名为“全国绿色小康村”,同年5月2日CCTV1来此拍摄了“农民的黄金周”,并在新闻联播中播出。近年来,月亮湾村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泾县)月亮湾生态旅游文化节和“月亮湾•竹”生态经济发展研讨会。并先后引进月亮湾文化艺术会馆、月亮湾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项目。

每逢周末、节假日,都市人都会慕名来到月亮湾,体验农村生活,享受山水情趣。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