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九华村
来源:中安旅游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15:00

绩溪县荆州乡九华村位于黄山山脉与西天目山山脉的结合地带,全村东西北三向与浙江临安市唇齿相依,是宣城市东向发展的最前端。该村群山环抱、绿意盎然,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其中山核桃经济林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值10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超4500元,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小山村。

该村境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闻名遐迩的佛教胜地小九华,有风景秀丽的自然风光,更有令游人叹为观止的小九华十景:铁釜深沉、银屏滴翠、刀锋插云、横岩瀑布、狮嘴啸天、双溪烟雨、五龙夺珠、高峰暮霭、九景甘泉和梅岗早雪,自然地理环境独厚,是旅游观光、休闲避暑和生态旅游的人间胜景。

该村又是首批省级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省级通道贯穿其中,主要自然村均通油路、水泥路。“三清四改”成效明显。

该村还有浓厚的民情风俗和掌故传闻,既有筛钗钹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又有投身革命“普度众生”的银祥僧等红色文化,且当地民风淳朴、热情开放,村级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优美,是县级文明村和全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标兵。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