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南湖银鱼
来源:敬亭山旅游度假区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14:02

郎溪银鱼产于南漪湖,是宣城市一大名特产品。它晶莹透明,肉细骨软,鲜美可口,营养丰富,可以鳝食、炒食或烧汤。以烧汤为上乘,味鲜而不腥,汤浓而不浊,肉肥而不腻,为淡鱼中的珍品。南湖银鱼,每年7月上旬开捕,年产量10-25万公斤。大宗产品均加工成干货,有“油条”和“汛条”两种,以“油条”为佳,畅销国内外市场。

银鱼是淡水鱼,长约七至十厘米,体长略圆,细嫩透明,色泽如银,因而得名。产于长江口的体形略长,俗称“面丈鱼”、“面条鱼”。太湖银鱼,历史悠久,据《太湖备考》记载,吴越春秋时期,太湖就盛产银鱼。太湖银鱼有四个品种:太湖短吻银鱼、寡齿短吻银鱼、大银鱼和雷氏银鱼。产量以大银鱼和太湖短吻银鱼为高。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