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华东大裂谷风景区
来源: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作者: 发表时间:07-25 15:51

华东大裂谷风景区位于皖浙两省交界的天目山北麓,安徽宁国市宁墩镇吉宁村(导航地址:华东大裂谷)。华东大裂谷位置十分优越,与南京、合肥、芜湖、马鞍山、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均有高速直接贯通,在“宁国”站下高速。上述城市,都在200公里左右半径的经济圈内。

timg (1).jpg

华东大裂谷属于大裂谷地质构造,由于炽热地幔的上升作用,在地幔对流上升的地方上拱呈穹隆状外形,引起区域性拉张,此处岩石(层)不断变薄,最终导致穹隆轴部破裂而下陷,形成裂谷。景区呈环形结构,通体封闭;
    华东大裂谷风景区的景观数量众多,大小景观23处,“双狮守门”、“水帘洞”、“滴水洞”、“百丈崖栈道”、“洗心池”、“列宁听瀑”、“百步上天门”、“聚仙洞”、“天台”、“神龟护山门”、“竹林穿越”、“滴水观音”、“黛玉墨池”、“幻境石长城”、“一线天瀑布群”、“拱桥群”、“牵牛桥”、“晒经石”、“重生门”、“宣石王”、“木石前盟”、“金刚经”、“观音指路”、“爱情屋”、“相伴树”、“求爱石”。各景观品位高尚,组合合理,各自然景观通过导游词串联,逻辑严密,主体思想明确。整个景区道路,半边依山崖而建,半边顺峡谷而行,山上山下遥相呼应,景象颇为壮观。
    山谷两侧,处处断崖绝壁,巨瀑高挂;
    一年四季,时时各呈异色,浑然天成。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