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期间致广大宣城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作者: 发表时间:01-21 17:06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确保我市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扎实推进,为了您和您的家人的身体健康,为了全体宣城市民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特提示您:

一、如果您或您的亲友近期拟从境外来宣返宣,要严格遵守我国出入境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必须主动提前报备,杜绝非法入境,需接受14天集中隔离加7天隔离医学观察,并定期接受核酸检测,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如果您或您的亲友近期有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有关联的接触史、活动史,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不得瞒报漏报迟报,按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如果您或您的亲友在省外务工、学习,提倡今年春节留在当地休假。确需来宣返宣的,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持7日内当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途中个人防护,抵宣后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如果您或您的亲友是我市的在校学生,上学期间请主动配合学校和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好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春节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出市、非急需不出省,不扎堆、不聚集、不境外旅游,时刻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五、春节期间务必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坚持非必要不出省、非急需不出境。如果春节期间您或您的亲友确需出省、出境的,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和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宣前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告,抵宣后需严格依规落实集中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

六、春节期间务必尽可能减少举办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严格控制人数,错峰举办。如果您或您的亲友确要举行家庭聚会聚餐的,人员规模要控制在10人以下;确需举办婚丧喜宴的,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严格控制邀请人员范围和用餐桌数,举办者需规范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凡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可疑症状的,不得参加聚餐或聚会,并及时就医。

最后,祝广大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财源广进、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附件:

1.宣城市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系方式

2.宣城市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8日


宣城市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系方式

县市区              联系方式

宣州区               3030156

郎溪县               7012951

广德市               6022708/6021781

宁国市               4035691

泾  县               5035005

绩溪县               8162402

旌德县               8603358

宣城经开区           2626923

宣城市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宣城市人民医院       0563-3033505

宣城市中心医院       0563-2026156 13956586358

宣城市仁杰医院       0563-2288812

郎溪县人民医院       0563-7012584

郎溪县中医院          0563-7021099

广德市人民医院       0563-6818931

广德市中医院          0563-6023788

宁国市人民医院       0563-4019738

泾县医院                0563-5036438

绩溪县人民医院       0563-8162164

旌德县人民医院       0563-8601159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