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数字城管7月份考核情况通报(2020年第7期)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市城管执法局 发表时间:08-07 11:13

依据《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现将各成员单位2020年7月份的案件办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7月份,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立案并派遣城市管理类问题6962件(其中12319电话受理投诉问题334件,市民通上报3件),本月应结案件7234件,上月流转272件,实际结案6703件(其中及时结案6097件,超时结案606件),结案率为92.66%,及时结案率为84.28%。

本月案件办结数前三位的单位:市城管局2532件、宣州区政府1500件、市公安局1153件,结案率分别为96.57%、79.07%和100%。本月案件考核得分为100分的单位是:敬亭山管委会,市水利局,市民政局,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市建管站,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市联通公司,安广网络。

本月受理违法建设案件138件(其中12319举报属实12件),已结案84件,另有54件案件尚在处置办理中。

二、案件分析

本月发生的案件排名前五位问题分别是:乱堆物堆料1285件、机动车乱停放1032件、废弃家具设备357件、其他扩展事件330件、道路破损189件,占案件总数的45.96%,主要集中在市城管局、宣州区政府、市公安局。

事件类主要集中在街面秩序、市容环境和扩展事件,占事件类案件总数的89.81%;部件类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道路交通和园林绿化,占部件类案件总数的90.58%。总体上看,本月主城区城市管理部件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用设施和道路交通类。

三、问题与建议

(一)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在际,各相关单位应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暨深化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要求及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切实履职,对标对表补短板,有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二)本月开达菜市场大门前、贝林和苑入口处早间卖活禽的无照游商长期占道经营问题群众举报频繁,属地城管、物管等部门应加强对早间小区、市场周边活禽交易行为的规范管理,保障周边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三)7月份,受雨水天气防洪防汛影响,各地违法建设查处不够及时,案件办结率下降明显,宣州区政府、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应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坚持即查即拆,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产生。

(四)近期平台案卷整体处置率较前期有明显提升,本月各相关处置部门得分均在80分以上。望继续加大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力度,进一步提升案件整体处置效率,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难点问题和多次派遣未解决的案件,要认真研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