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手机报》安徽手机报宣城版0503晨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14:44

【封面图片】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向全社会正式发布“最美职工”榜单,泾县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周东红入选“最美职工”。这是我省职工首次获得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的荣誉称号。

【日历天气】

★今天是5月3日,星期二,农历三月廿七。

⊙今天:多云,西风2-3级,最高气温26度。明晨:最低气温20度。明天白天:多云转小雨。

---第1页,共10页---

【聚焦宣城】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市隆重举行庆“五一”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直管理局副局长、巡视员刘鲤生率中央车改办督查组一行来宣督查市县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省车改办督查组随行。市委书记姚玉舟陪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安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分析形势,动员全市上下做好下一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日前,宣城、黄山两地交警联合在宣城市区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省异地互查活动。此次异地互查行动,是宣城、黄山两地交警部门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4.11”和省厅“守护平安——春季行动”“加力提效月”视频会议精神,开展的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互查行动,两地交警共出动32名警力,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起,其中酒后驾驶3起、涉嫌醉驾1起,涉牌涉证11起、客车超员1起,其他违法11起,扣留各类机动车11辆。

---第2页,共10页---


⊙宁国市深入开展“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工程”、“自然村村庄整治工程”和“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程”三大工程,共建成18个省级中心村,培育55个美丽和谐乡村建设示范点,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聚焦宣城】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5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宣城市工业学校徐义繁、董雨晴两名同学被评为全国“最美中职生”,我市仅有该校2名中职生获此殊荣。据悉,徐义繁、董雨晴两名同学在学校团委、该县教体工委推荐,团市委、团省委、团中央的层层评比和筛选下,最终脱颖而出。

 

★近年来,宣城市发挥道德模范及“宣城好人”的引领作用,打响“好人”品牌,传播道德正能量,营造人人学做好人、人人争当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2015年底,各行业涌现出典型性、代表性“宣城好人”2036名,4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95人荣登“安徽好人榜”。仅2015年,全市就有171人当选“宣城好人”,10人当选“安徽好人”,9人当选“中国好人”,3人入选“中国好人 365封面”,在全国、全省都名列前茅。

 

★宣州区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于在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成功举行。全区45个单位7453名考生完成了体育考试任务。本次考试还获得了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市供电公司、市公交公司及区卫计委等部门有力保障。

 

★为积极做好防汛工作,近日,旌德县对全县正在运行的28座农村小水电站全面开展安全“体检”,逐一对症下药,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第3页,共10页---

【为您服务】

“反馈”

★手机1****63898咨询:我父亲1952年出生,部队退伍后到供销社工作十年左右,后来供销社改制下岗回家务农,原本打算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但因为是农村户口,被告知政策不允许,现在户籍改革了,能不能买?

——————

⊙当您遇到问题时怎么办?上午提问题,下午给答复。移动用户直接编辑短信内容发送至106573062034,资费:0.1元/条,我们为您寻求解决方案。

---第4页,共10页---

【首条】

五一出游那些事儿

----------------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的景点游客爆满,陆续迎来大客流。

◆杭州:5万游客西湖边等着看音乐喷泉,为确保安全,同时也满足大家的观看心情,喷泉试喷了1场就停了,并立即通过广播和喊话器等措施疏散游客。

◆上海:随着上海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的开通,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吸引大量游人。

◆河南:1日上午11点多,河南济源一架观光直升机一水库失事,经核实,机上共有4人。有目击者称,有两名乘客跳机获救,另有2人下落不明。据了解,济源市观光直升机项目上马不到半月,直升机飞行高度1000米左右,5分钟航程票价每人568元。

◆美国:济南千名老人游美国,在联合国总部前唱红歌。

◆日本:免税“黑店”引游客入陷阱。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现,保健品骗局转战海外,无良免税店与地接旅行社合唱双簧,专门瞄准团体游客,通过洗脑宣传、制造爆买假象、拒绝退货等手段,一步步将其引入精心布置的高额免税保健品购物陷阱。

---第5页,共10页---

【安徽】

★1日零时,在合肥市齐云山庄酒店前台,全省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出。这标志着我省彻底告别营业税,迎来增值税时代。截至昨日上午8点,全省16个市都开出了增值税发票。

 

★省经信委:我省工业经济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工业企稳信号初步呈现,结构调整升级步伐加快,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贡献不断提升,增速稳居全国前列。

 

★省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三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包括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巡视员沈毅违规兼职取酬、公款出国等问题。池州市委原副书记王强违规接受企业安排赴外地旅游和私营企业主礼品等问题。更多详见:http://m.anhuinews.com/html/2016/05/02/001175906.shtml 

 

★走近安徽十大“能工巧匠”,看看他们的动人故事,详见:http://m.anhuinews.com/html/2016/05/02/001175922.shtml 

---第6页,共10页---

【国内】

★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467元/平方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1.45%。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武汉,已经不见一线城市踪影。

 

★近日,广东揭阳腐败窝案的神秘女子“许小婉”被法院以行贿罪判刑6年。“许小婉”真名许秋琳,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广州原书记万庆良与揭阳原书记陈弘平的“公共情妇”,并与他们各生育一子,而万庆良、陈弘平两人彼此之间对对方的事均不知情。

 

近日,上海一家传统出租车公司开辟“加入专车平台”模式,首批500辆出租车上线现有专车平台。此外,北京、广州等地部分传统出租车公司采用“自创平台”模式,将有从业资质的出租车上线供乘客预约,北京也在逐步增加可预约出租车的数量。业内人士表示,传统出租车公司与专车公司“水火不容”的态势或将改变。

 

★天津警方1日晚通报,两名开斗气车公交司机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4月29日,两名驾驶员从口角之争到停车对骂,最终当街上演“别车大战”,不少乘客摔倒受伤。

 

海南海口秀英区7名联防队员拆除违建中为制止暴力抗法而殴打民众。目前,7名队员被治安拘留、涉事联防中队长被撤职,秀英区区长引咎辞职,当地政府向当事群众登门致歉。

---第7页,共10页---

【国际】

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开始为期3天的伊朗之行。韩国媒体认为,朴槿惠此行目的在于开辟新的海外市场。此次韩国组建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236人经济代表团,其中包括三星、现代等大型企业的代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动身前往欧洲,将在不到7天的时间内造访6个国家,分别是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比利时和俄罗斯。

>>>在距离日本本月下旬作为东道主承办七国集团峰会的时期日近之际,安倍的此番欧洲之行,其重心显然是要与欧方与会成员国进行相关的事先协调。与此同时,借助日方极为看重的此番G7会议东道主机会,继续“刷存在”,推行安倍式“俯瞰地球仪外交”路数。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的大女儿玛丽亚将于2017年秋季进入哈佛大学读书。17岁的玛丽亚在上大学之前准备有一个“空档年”,美国人一般都是到世界各地旅行或者做人道主义工作。玛丽亚要在奥巴马离任之后再去上学。奥巴马和米歇尔曾经在哈佛法学院上学。

 

为充分利用自然光节约照明用电应对电荒,委内瑞拉从1日凌晨起将全国时钟拨快半小时。调整后,委内瑞拉的标准时间比格林尼治时间晚4小时。但也有专家认为,减少照明用电的节能效果可能并不明显。

---第8页,共10页---


日前,李倩曝光了一组清新写真,镜头前的她身着一袭绿色波点连身裙,眼波流转笑靥嫣然,尽显明眸美颜。

【文体】

★赛事联播:

*中超:泰达主场2-0队史首胜永昌,蒙特罗发威梅开二度。

*羽毛球亚锦赛: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2-1战胜中国选手谌龙,时隔10年再获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已2连胜林丹、4连胜谌龙,7个多月来对国羽球员保持全胜。

*英超:曼联主场1-1莱斯特,马夏尔破门延缓蓝狐夺冠;曼城客场2-4不敌南安普敦;10人利物浦客场1-3斯旺西,本特克建功阿尤2球。

*意甲:尤文主场2-0豪取10连胜;国际米兰0-2无缘欧冠;AC米兰3-3战平,积分榜跌至第7位。

*NBA:热火主场106-73轻松击溃黄蜂,总比分4-3晋级半决赛;勇士主场118-106战胜开拓者,次轮系列赛1-0领先。

 

★娱乐连连看:

*第19届华鼎奖日前公布入围者名单,王凯凭《伪装者》入围最佳男主角引争议,剧方回应:男主角是胡歌,王凯方面:对提名不知情。华鼎奖昨发声明致歉胡歌王凯及伪装者剧组。

>>>华鼎奖方面表示,胡歌已凭《琅琊榜》入围“男主”提名故不得再次入围,而《伪装者》官方资料显示,王凯亦属该剧主演。

*谢娜否认将离开湖南卫视:谁会离开自己的家呢?

---第9页,共10页---

【读报提醒】

⊙感谢阅读《宣城手机报》,移动用户发送短信AHXC至10658000,电信、联通用户发送短信XC至10621212即可订阅,每月3元。

——————

⊙收不到《宣城手机报》的解决方法:

1.确认手机收件箱是否已满,并及时进行清理。

2.确认近期是否存在欠费停机的情况,请在充值后重新开机。

3.确认手机GPRS和彩信设置是否正常。

——————

⊙咨询电话:0563-2619326

——————

⊙编辑:袁传正


【责任编辑:宣城周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