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民健身热宣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17:50

                                        本报记者:秀勤 尘胥 实习记者 庆庆 清清


为了满足老百姓的体育需求,为了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从2009年起,经国务院批准,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转眼,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全民健身日”。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在工作之余投入到健身活动中来。在城市的广场、公园、绿地、街边,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随处可见健身的人群,这其中,既有耄耋老人,也有稚龄儿童,全家男女老少齐锻炼的景象,更是屡见不鲜。市民锻炼方式也是多种多样,长跑、游泳、打篮球、跳舞等等,尽情展现了老百姓对运动健身的热忱。“活力宣城人,健康新生活”,全民动起来,健身热宣城!


广场舞 舞出民族风

每天傍晚时分,宛溪河边、府山广场、昭亭广场以及市区大大小小的公园里、居民小区里的空地上,都能看到市民们跳广场舞的身影。伴着悠扬的舞曲,抛开白天的酷热和烦躁,他们尽情舞动。这些人中,有激情四射的中青年,也有满头白发的老年人。广场健身舞,已成了宣城全民健身活动的主要形式。

近年来,广场舞以其参与性强、简单易学,受到宣城广大市民的喜爱。近日,记者来到梅溪公园的广场,刚到广场的入口处,已传来令人精神振奋、节奏强劲的音乐。广场舞大妈们时而扭腰,时而摆胯,时而如鱼儿遨游,时而如大鹏展翅……动作统一,刚柔相济。她们尽情享受健身舞蹈带来的乐趣,那一张张笑脸显得分外悠然自得。再往里走,就是双人舞的天下,两人搭档,舞姿优美,个个儿身材苗条,压根看不出年纪,那个精气神儿,说她们是18岁的少女也不为过。

据了解,这些跳舞的大妈们多是周边居民,但也有从很远的地方特意骑着电瓶车过来的,“只要晚上没什么事,我就来跟着舞一舞。”退休不久的黄女士告诉记者,每天晚上她都到梅溪公园跳健身舞。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张女士说,整天坐在办公室,工作也比较忙,只有晚饭后有一段休闲时间,来广场跳场健身舞也是个很好的锻炼和放松的方式。因为跳健身舞不仅可以健身,还可以健心。“这里空气好,又有气氛,每次跳完一身汗,健身的效果一点不比健身房差。”

李大姐刚退休不久,她告诉记者:“一下子太清闲了,除了走亲戚,没地方去,心情也不好。”因此,她便和几位朋友自发地走到一起跳健身操。如今,不仅退休女职工,而且越来越多年轻妈妈加入了这个队伍。“只要不下雨,大家就一直坚持活动。”几年下来,全身得到了伸展和锻炼,一些过去有颈椎病、关节炎的人,都得到了全面改善。与此同时,大家还结交了不少新朋友,身体上、精神上都好多了。一些曾经热衷打麻将的女士也感慨道:“这比凑到一起打麻将强多了!”


健身房 练出一身汗

户外跑步、骑自行车已远远满足不了广大爱好健身爱好者的需求,而健身房中的各类健身方式,既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又增强了身体素质。普通市民在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的同时,也会抽出更多时间走进健身房锻炼身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国购广场的康美健身中心。当天下午5点,正是健身爱好者集中健身的时段,记者一进门便眼前一亮,跑步机、健身车、力量训练器等各类健身器材应有尽有,健身爱好者在健身器材上挥汗如雨。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瑜伽、健身操、拉丁舞、肚皮舞等健身项目也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台上教练热情地示范舞蹈动作,台下健身者专心地学跳舞,学员们跳得很带劲儿。这类健身方式与散步、慢跑相比,更有专业性。

健身房中也不乏老年人健身,他们主要追求的是健康,增加自身的身体素质。和老年人相比,年轻人健身有着更高的追求,减脂、塑形、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等。今年32岁的健身爱好者许先生告诉记者:“我已经坚持健身两年了,从原来170斤的体重瘦到了现在的130斤,刚开始只是抱着减肥的心态来健身房,但是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健身了,因为不仅能减肥,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健康。”

记者了解到,健身房里的健身课程具有大众化、难度不高、老少皆宜等特点,为健身爱好者提供了室内的活动平台,以至于越来越多的市民纷纷在健身房选择一项自己喜爱的运动来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宣城周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