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民健身热宣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3 17:50

游起来 更健康

炎炎酷暑,哪种运动项目既能减肥,又能避暑?可能你会立即回答道:“游泳啊!”

每天傍晚,许多市民带着游泳圈来到了位于宣城市区贝林阳江港湾小区,原来他们是来该小区游泳的。8月7日傍晚,记者来到该小区,很远就闻到了一股消毒水的气味,走近水池边一看,水池里有很多人正在游泳,其中以年轻人居多。

“只要有空我就来游泳,既能学习游泳技术,也可以锻炼身体。”游泳爱好者刘先生说,“这边场地大、环境好,还有休闲水吧,运动前后都可补充一些蔬果食品等等。还能结交朋友,大家一边健身一边交流,强健了身体,愉悦了精神。”

一位带着女儿前来游泳的市民告诉记者,她的女儿特别爱好游泳戏水,“这不,我刚刚给她买了一个漂亮的游泳圈和一套泳衣。”

在市区一家游泳馆里,记者看到前来游泳的市民也很多。家住某小区的周先生吃完晚饭就带着儿子来到游泳馆,“之前在外地工作一直坚持游泳健身,可回家后竟然找不到游泳的场所。现在好了,家乡也有了室内恒温游泳馆,很开心。”周先生告诉记者,游泳馆的开张对于游泳爱好者来说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儿。

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人在游泳区内锻炼身体,有的正在游泳池内自在地游泳或练习各种动作,有的则在一旁惬意休息。

该游泳馆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天气炎热,市民都倾向于来室内游泳馆游泳。“游泳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是集防病、治病、健身、抗衰为一体的最佳健身项目,市区可供游泳的地方实在是太少了,我们开游泳馆的目的也就是满足我市游泳爱好者的健身需求,同时也想通过游泳、健身等引领广大市民走进一个康体、娱乐、休闲、时尚的新时代。”


走,打篮球去!

比起器械、跳操、瑜伽等健身方式,打篮球不但竞技性强,趣味性浓、参与感也更强,因此,在宣城的各大小区、蓝球广场以及学校常常能看见年轻人矫健的身影,打篮球已经成为年轻男性运动健身的最佳方式。

  傍晚时分,在市住建委附近的篮球上聚集了不少年轻人,虽然彼此并不认识,但是运球传球间,俨然成了好朋友。有的年轻人来得晚,到篮球架下啥话也不用说,手一伸,腿一迈,就能参与进来,毫无违和感。记者在篮球场旁观战不足10分钟,就看到这些年轻人早已是大汗淋漓,浑身被汗水浸透。

  30岁出头的孙浩来打篮球就是为了体验这一刻汗水浸透的感觉。“爽!真爽!”从球场上下来的孙浩一边用汗衫擦拭着一头汗水,一边气喘吁吁地跟记者说,每次来这里总能遇到很多球伴,从不怕冷场。

  在夏天爱打篮球,孙浩有自己独特的感受。“这个季节即便不运动,也会浑身黏糊糊的,但打一场篮球,全身上下大汗淋漓,人一下子就会神清气爽,感觉活络起来。”

  在一汽车公司做销售的冯杰也经常来这里打篮球“排汗”。“我们喜欢夏天到户外打篮球,一个是因为冬天西装革履地上班,下班后打个球十分不便,而现在只要衬衫一脱就行;还有就是我们平时应酬比较多,但酒喝多了如果不出汗,人怎么都不会舒畅。”冯杰说完后,又补充了一句:“夏天办公室里吹空调、出门开车吹空调,一整天吹下来人都晕乎乎的,也只有这里打完球回去的那段时间最爽快。”

 “每天早上五点就有人在打球,傍晚开始这里就不会断人,有的时候凌晨都会有人在打球。”美都新城的居民说道。


太极拳健身正流行

太极拳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武学瑰宝。这种讲究“内外兼修”的拳术近来在宣城也拥有不少追随者。在市区多个广场、公园和小区,每天早晚都有一群热爱太极拳的男女老少相聚在一起,演绎“风生水起”,成为人们眼中和谐亮丽的一景。

8月6日傍晚,记者先后来到鳌峰公园和梅溪公园,现场看到有很多太极拳爱好者正在切磋练习“拳艺”。他们心无旁骛,一招一式收放自如,让人感受到太极拳这门传统武术“刚柔并济、虚实相生、动静结合”的独特魅力。

家住电力新村的李大爷告诉记者,他之前一直在机关工作,身体不少零件出了问题,“自从坚持修练太极拳后,身体好太多了!”李大爷如今“古稀”有余,身体硬朗。他的拳友中虚弱变强壮、肥胖变苗条、越活越年轻的例子不胜枚举。

跟李大爷常在一起打太极拳的冯大妈穿着一套白色的练功服正在打拳,一招一式力求完美,时而舒展时而运力,动作娴熟。间歇功夫,她告诉记者,自己学拳已经6年了,“练太极拳的过程就是修炼丹田内气的过程。要求呼吸要细、长、慢、匀,最大限度地深入丹田,练就内劲,形成混元一粒丹田气,达到气血交融,循环周身。练到这种程度,打起拳来轻松自如、身心舒畅。”看来,冯大妈对太极拳的内在之道领悟十分精深。她告诉记者,打太极拳贵在坚持,保持平和心态,初学者要保持一定的兴趣度,“对于别人说你打的不好,要虚心对待,认真学习加以改进。”

记者了解到,宣城的太极拳爱好者们还组建团队参加省市级别的比赛,夺取多项荣誉。据了解,宣州区太极拳协会成立也有3年,现已更名为区武术协会,其会长张晓岚告诉记者,协会会员已经超过300人,其中一半以上都是打太极拳的,“我们协会有14支队伍,其中有10支队伍都是打太极拳的,队伍中最小的队友才8岁,最大的有80多岁。”张晓岚介绍说道。






【责任编辑:宣城周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