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区划分方案,你看懂了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2 15:10

                                            (本报记者:徐秀勤 赵尘胥)

2015年宣州区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方案公布,为了让广大市民对方案内容一目了然,本报记者做了梳理解读,给家长以参考。

A.今年招生多少?


通过招生计划,记者简单计算了下,今年宣城市区小学拟定招收83个班级,计划招生人数共4134人,相对于去年来说,多了12个班级,人数多了整整600人,其原因主要在于今年向阳小学和夏渡小学分别招收了4个班级,市八中也增加了小学部,招收2个班级,去年并无此计划。

初中也有所扩招。与2014年招生计划相比,今年初中部多招收了8个班级,计划招生人数5180人,扩招学生400人。其中,奋飞学校(非辖区内及义教班)共招收16个班级,较去年增加了4个班级。据了解,奋飞初中负责接收中锐?第一城小区和碧桂园小区户籍已迁入该辖区的当年小学毕业生依法就近享受免费义务教育。

B.孩子怎么入学?


市区公办小学和初中新生入学办法

优先安排户口簿与房产证相统一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户口簿的户主为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或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证的持有人为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其次安排只有户口簿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户主是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监护人,或祖父母、外祖父母);在学位有空余的前提下,按照《关于贯彻落实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打造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招生入学政策的实施细则》(宣区政办〔2014〕112号文)精神统筹安排入学。市区小学一年级新生若有剩余学位、家长需求有可能满足的情况下,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接收秋季入学时未满六周岁的儿童入学(出生日期须在2009年12月31日之前)。若班额超标,则作相应调整。小学和初中新生的法定监护人携带户口簿、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在学区小学或初中登记。工作人员核对原件,留下复印件,学校初审并公示三天无异议后,报区教体局审核,由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组织报名、注册。


市六中、八中等中学入学须知

市六中在满足学区内小学毕业生入学的前提下,剩余学位面向学校周边的济川、西林、澄江等3个办事处户籍的小学毕业生随机派位入学,派位方式参照市区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办法。具体方案由市六中拟定,报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执行。

完善市十二中“一校两区”集团化办学模式,继续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招生、统一调配师资。西校区和南校区负责承担西林、飞彩办事处和鳌峰办事处城南、张锦、绿锦社区户籍以及美都新城、银桥湾、希达小区具有市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依法就近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具体方案由市十二中拟定,报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执行。

市八中实行九年一贯制,分设小学部和初中部。小学部负责接收济川办事处东河社区、东桥社区及周边居住地适龄儿童入学,初中部负责接收济川办事处、双桥办事处户籍少年入学。

市十二中西校区和市八中在2015年秋季招收的七年级学生中试点“电子书包”进校园工作。

奋飞初中负责接收中锐?第一城小区和碧桂园小区户籍已迁入该辖区的当年小学毕业生依法就近享受免费义务教育。具体方案由奋飞初中拟定,报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执行。


企业高管、军人以及合工大教师子女入学办法

宣州区(含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含)以上,其他项目5000万元(含)以上已开工建设的招商引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或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的子女入学,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原则上为非宣州区户籍,具体流程由区招商局商区教体局确定。

现役军人需提交部队政治机关证明、军人相关证件、户口簿等材料。国家工作人员调动的需提交调令、介绍信、户口簿复印件等材料,区教体局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安排其子女就近入学。

合工大宣城校区教师子女入学按2014年市政府第66号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办理。



C.入学时间怎么安排?

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具体工作时间由区教体局安排,市八中和十二中西校区电子书包班7月5日-7日报名,7月10日前完成审批;7月13日前市六中、市十二中(含西校区)完成辖区内小学毕业生招生工作; 7月20日前市区民办学校完成网上报名、自主招生、电脑派位、发放《入学通知书》;7月24日前市区其他公办学校完成报名登记、资格审查、发放《入学通知书》。



D.跟去年相比,哪些学区有了变化?


新建小区学区已明确

随着市区新建小区不断建成、城区面积不断扩大,一些新建成的大型小区的学区也备受关注,特别是一些业主已经或即将入住的小区,都是热点,2015年的学区划分中部分小区学区被明确。

碧桂园、舟基金色家园两个小区被明确划入市二小贝林校区;香江金郡被划入市三小;宛陵湖新城、清溪佳园等小区被明确划入市四小民生(希达)校区;初中方面,碧桂园小区被纳入奋飞初中。

向阳及夏渡中小学学区片确定

方案中规定,向阳中心小学和向阳初中接收向阳办事处户籍;夏渡小学接收向阳办事处夏渡社区及周边行政村户籍,夏渡初中接收向阳办事处夏渡社区户籍。除此之外,向阳初中、夏渡初中也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定点学校。

市八中新增小学部

记者了解到,市八中新增加了小学部,学区范围划分上也有了变化,八中小学部接收济川办事处户籍,宛溪河以东,交通路以北,铁路线以东,南湖新村、车站新村、铜钼矿宿舍等小区。初中部囊括济川、双桥办事处户籍。



相关链接

孩子达到几岁才可以上小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即6周岁是儿童入学的起始年龄。我区小学坚持按户籍“划片、免试、就近、足龄”入学原则,市区小学一年级新生若有剩余学位、家长需求有可能满足的情况下,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接收秋季入学时未满六周岁的儿童入学,但出生日期不得迟于当年12月31日。


报名登记要带哪些“通行证”?

1、服务区内的小学、初中入学对象:户口簿、房产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2、进城务工人员及区外流动人口子女:户口簿;经商企业人员出示工商执照,务工人员出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暂住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3、外来投资人员子女:户口本、企业代码证、聘用合同、暂住证、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及复印件等有关证件。


房产证和户口簿不统一怎么办?

房产证和户口簿不统一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须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并实际居住等相关材料,由房产证地址所属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责任编辑:宣城周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