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开展“关注人防 居安思危” 人防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7 11:25

各县(市、区)人防办、教体局:

为了有效运用媒体,宣传人防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人防、重视国防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决定举办“关注人防  居安思危”人防征文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注人防  居安思危”

二、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教师、学生,关注人防的各界人士均可参加。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必须围绕主题,结合人防实际,抒真情、发实感,言之有物。

2.征文提倡新、实、特,反对假、大、空。语言朴实。文风清丽、意尽言止,文字不超过2000字。

3.题目自拟,文体不限,理论文章、调研报告、人防活动体会均可。来稿必须是原创,严禁侵权抄袭。

4.本次征文活动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5年9月25日截止。征文需以电子文档形式传至征文专用信箱,信箱地址为1398107893@qq.com,并标明作者、单位及联系方式。

四、征文评选与奖项设置

征文成立评选委员会,由市人防办、市教体局、《宣城周报》、民防协会有关人员组成。征文设一等奖6名,500元奖品、二等奖10名,300元奖品、三等奖15名,200元奖品、优秀奖30名,100元奖品。

五、征文活动安排

(1)动员阶段(2015年6月10日-6月20日)

宣城市人防办与宣城市教体局联合发文,有关媒体宣传人防工作的重要性及征文活动的宣传教育意义所在,动员全市中小学生及人防重点单位的参与。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做好征文的报送工作。宣城广电报社通过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所属的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报及客户端等各媒体宣传人防、推送征文启示信息,发动社会各方投稿。

(2)实施阶段(2015年6月20日-9月25日)

《宣城周报》负责征文刊载,并做好收集、整理和留存工作。

(3)评比表彰阶段(2015年9月25日-9月29日)

宣城周报负责组织征文评选工作。宣城市人防办、市教体局、《宣城周报》、民防协会组织有关人员,成立专家评审组,用1-2天的时间对所刊发的征文进行评比,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优秀征文将汇编成册,并在《宣城周报》、宣城新闻网、宣城市人民防空网站刊载。

 

宣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2015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宣城周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