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9年安徽城市居民幸福指数发布 宣城排名靠前
来源:宣城新闻网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03-30 09:39

3月27日,安徽省社科院正式发布《2019年安徽省城市居民幸福指数分析评价》,记者了解到,在我省各城市中,2019年,排在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合肥、黄山、滁州、铜陵、蚌埠、马鞍山、芜湖、安庆、宣城、淮南。

据悉,2019年安徽省城市居民幸福指数分析评价在往年的研究基础上,结合安徽各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研究报告接收到的反馈意见,对居民幸福指数评级指标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安徽省城市居民幸福指数指标体系设置了经济生活、公用设施、社会事业和人居环境4个一级指标和25个二级指标。

宣城市城市居民的幸福指数排在第九名,与去年比名次没有变化。从分指标看,宣城市的经济生活排在第3名,比去年上升1位;公用设施排在第九名,比上年下降2名;社会事业排在第十三名,比去年上升2位;人居环境排在第四名,比上年上升了1位。在公布居民幸福指数的同时,安徽省社科院还对各城市的“发展路径”进行了把脉。宣城市发展重点是要加快社会事业和公用设施建设发展,提高人均教育经费,引进增加医院医生,提高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综合市场星报、安徽省城市研究中心课题组)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