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快递行业逐步恢复正常运营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19 15:17

2月17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在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苏宁易购正常运营的基础上,中通、申通、百世快递等快递公司在我市已陆续恢复到正常运营模式,各县市区的快递网点根据各地政府的要求逐步恢复营业。

“不好意思,请问您还有多久到小区门口来?”快递员小李在寒风中等待,这是他在市区敬亭春晓小区投递的第三个快递,给客户打了两个电话还不见人来取。而就在离他不远处还有一辆快递车,身穿京东物流服的快递员正边打电话边给客户找物品。

记者探访发现,与以往送件到家模式不同,在特殊时期,各小区都实施了封闭管理,“等待”式投送快递已然成为了快递小哥的工作常态。“小区不允许快递员进入,我们只能在小区外与客户对接,有时候客户把电话静音或者家离小区门口较远,我们就要等待一段时间,虽然目前我们的工作量加大了,但特殊期间就要提供‘特殊’服务,想到我们的坚守可以保障市民及时收到包裹,也算值了!”快递员小李说。

前来拿快递的余新华女生告诉记者,近期每次进出小区都能看到快递员在小区门口逐个拨打电话通知取件,她说,“目前特殊时期,大家都在家里不出门,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都通过网购,需要快递送来,他们很辛苦,真得感谢他们。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每个人都能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

当前,除了在小区外为客户投递,同时还有快递柜、物业代收等签收模式。小区有快递柜的,快递员会将包裹具体保存到快递柜内,客户在接收到信息后,通过取件码取件,尽可能地做到“零接触”。

记者来到市区一小区的快递柜前,前来拿快递的市民间隔一米,有序地排队。市民孙大哥在输入取件码时还特意戴了手套,他说:“为了防止病毒感染,只要触碰到陌生物品时,我都会戴上手套。即使已经与‘快递员’零接触,自己还是要做好防护。”

据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要求将督促快递企业加强对本企业所属基层营业网点的管理,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营业网点定时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确保从业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叶琦)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