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未来一个月我市旱情仍将持续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9 10:06

11月17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9月6日至11月14日,我市出现了干旱少雨的状况,全市平均降水量在23毫米左右,较常年同期(180.8毫米)偏少87%,打破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小值。平均气温为19.9℃,比历史同期显著偏高1.6℃。市气象台副台长史跃玲告诉记者,从8月底以来,全市气象部门抓紧一切有利天气时机,共组织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39次。

受南下强冷空气影响,17日下午起我市平均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8级左右。冷空气过后,平均气温下降9~10℃,19日最低温度2~4℃。预计17日夜里至18日白天有小雨,平均雨量不超过5毫米,19日至22日全市仍无雨,另外预测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我市降雨仍然偏少,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做好长期抗旱准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