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好长三角的“菜园子 ”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陈明 发表时间:05-27 08:41

宣城市宣州区现代功能农业科创园鸟瞰。

5月20日,位于杨柳镇的宣城市宣州区现代功能农业科创园的基地里,从德国引种的春黄菊迎风绽放。这是一种药用和食用价值都很高的植物,经过提纯供应上海地区,当地农民每人每年可以增加劳务收入2.4万元。

农民在收获春黄菊。

同一天,宣州区洪林镇七景村养殖大户李孝堂通过洪林龙虾交易市场,只需3小时就可将鲜活的小龙虾送至上海市民的菜篮子。他今年的50亩“虾稻共养”能产生超过15万元的收益。

当地龙虾肉质鲜美,很受苏浙沪居民喜欢。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推进,当地利用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积极打造集科技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及旅游配套等于一体的农业观光旅游基地,以建设长三角“后花园”“大厨房”“大游园”为目标,发展成各类田园小镇,丰富苏浙沪居民生活的餐桌果盘。 “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瓜果,每到节假日,都有很多上海、浙江、江苏的游客自驾来此,体验采摘乐趣。 ”望着满园即将成熟的油桃,当地生态园、家庭农场主对美好的明天充满了期待。 (记者 陈明 摄影报道)

凯兴食品公司加工的蔬菜输往苏浙沪并出口到日本。

农业科创园培育的新品西瓜长势良好。

农业科创园里的长三角功能产品研究院的专家在组培优良品种。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