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备受关注的芜宣机场有了新进展 计划2020年完成首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5-10 15:48

备受关注的芜宣机场

有了新进展

近期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

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

年货邮吞吐量1万吨

年运输飞机起降12245架次

通航飞机起降10000架次

2018年8月28日开工建设,

计划2020年完成校飞、试飞和首飞

2020年芜宣机场将开辟北京、广州、成都、昆明等航线

芜宣机场概况及建设进展

芜湖宣城机场项目由芜湖及宣城共同出资建设,选址芜湖县湾址镇小庄,距芜湖市中心直线距离约38公里,宣城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1公里。

芜宣机场近期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按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12245架次、通航飞机起降10000架次规划;远期飞行区等级为4E,按年旅客吞吐量43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38050架次、通航飞机起降20000架次规划。

按照民航华东局对芜宣机场的发展定位,机场将重点围绕航空货运、大飞机维修等,一是坚持“客货并举、以货为主”,打造长三角航空货运枢纽;二是坚持运输航空、通用航空融合发展,打造国内大飞机维修基地。

芜宣机场2018年8月28日开工建设,计划到2020年完成校飞、试飞和首飞。

目前,飞行区各单位正抢抓晴好天气,昼夜施工,飞行区三标段已准备进行灰土施工。航站区土建工程破土动工,航站楼、航管楼、塔台已完成全部桩基工程,正在进行基础梁、板钢筋工程的施工。航站区其他区域正在进行施工便道、场地平整、地热测试、围界搭设等。

机场建成后,将首先开辟国内航线,后续再建成国际航线。到2020年,芜宣机场将开辟北京、广州、成都、昆明等城市航线,目标建设成皖江区域中心机场、国内一流的明星支线机场,成为活动区域民航机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新生力量。

到2025年,机场将按计划完成扩建工程,并加快一类航空口岸开放、物流保税园区建设步伐,开通至港澳台等地区航线以及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际航线,目标建成有特色的中型国际机场,在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发展中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