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携带伪造印章乘车 铁警火眼金睛识别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6 15:15

4月22日,在宣城火车站,林某购买了K8410次列车,打算前往合肥。过安检时发现民警正在巡查,做贼心虚的他便想返回改乘汽车。客运队长杨警长发现林某神态紧张,当场要求对其进行安全检查,开包检查后发现林某包内总共有7枚印章并且全都是不同公司。林某一口咬定印章都是正规的,却又无法说出这7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和公司电话。被口头传唤至派出所后,林某的心理防线顿时瓦解,马上承认了其私刻印章的违法行为。

经查,林某,1996年出生,在广东某家医药公司从事销售工作。2018年4月被派往宣城工作,所负责的业务在皖南一带,有时合作的公司会向其发送文件、采购合同等电子版文件,但未加盖公章,林某经常需要两地奔波。

一次林某在微信上,发现有一名男子的简介上写着“刻录各种印章,诚信经营”,他一下子来了灵感。林某随后添加了该名男子的微信,谎称公司的印章坏了让其刻几枚公司的印章,收到印章后,林某收到合作公司的文件、合同等电子版文件后便不再专程赶往上述公司加盖公章,而是加盖自己私刻的公章蒙混过关。尝到甜头的林某,之后又陆续加刻了几枚印章。

目前这起伪造公司印章案正在处理中,等待林某的也将是法律的制裁。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切莫贪图一时便利而罔顾法律法规。一旦违法,等待自己的必将是法律的制裁。(谢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