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重大气象专报:12月7日-9日我市有暴雪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市气象局 发表时间:12-06 15:16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6日夜里开始逐渐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或雪,7-9日全市有一次暴雪天气,局部有大暴雪,积雪深度20~30厘米,局部超过30厘米。部分山区有冻雨。

6-8日全市平均气温下降8℃以上,9日早晨最低气温-1~-3℃,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

具体预报如下:

12月6日小到中雨,7~9℃;

12月7日中到大雪,1~4℃;

12月8日大到暴雪,部分地区大暴雪,-1~1℃;

12月9日大雪,-3~1℃;

12月10日小雨或雨夹雪,0~3℃。


特别提示:

1.雪后路面湿滑,白天气温高,路上冰雪易融化,遇到夜间低温,地面可能会形成“地穿甲”,出行时要格外注意。新手应避免驾车出行。

2.下雪天气开车前,务必清除挡风玻璃、大灯、反光镜上的积雪,保证行车视线清晰,视野开阔;在积雪覆盖的路上起步时,前后稍微移动一下,以使车辆能顺利进入车道。

3.行车过程中,无论是在积雪地带还是冰面,摩擦系数都极小,车轮容易产生打滑、侧滑、空转、方向失控、制动距离增大等,操作不慎,极易发生车祸。因此,雪天行车,首要要慢,其次是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行驶中注意前方和后视镜,并注意左右两侧的车辆。在支路、辅路等地方行驶时,应注意避让骑车人、行人,时刻准备提前采取制动措施。

4.在刹车时,不要一下将刹车踏板踩死,应逐渐加力。不要摘挡刹车,挂低挡刹车可以借助发动机的减速作用,更快地降低车速。

5.郊区、山区道路易结冰,更应谨慎驾驶、控制车速,提前发现路面情况,提前采取措施。上下坡时都应使用低挡平稳通过,中途不宜换挡。上坡防熄火,下坡禁止空挡滑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