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山里的“微小学”开学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09:04

原标题:山里的“微小学”开学了

9月3日,在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的大山深处,一所只有一名老师、两名学生的“微小学”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东溪村东华教学点距离溪口镇7公里路程,54岁的何荣子是这里唯一的教师。9月3日这天,这个教学点迎来了两名一年级新生。 “我早上5点钟就起床了,6点20分就到学校了,我昨晚有点睡不着。 ”新同学戴希诺家在学校附近,她一早就来到学校。另一名新生顾媛媛7点10分也来到了学校,领书、写上自己的名字,期待着新学期的开始。

上午8点钟,三个人的开学礼正式开始!何荣子首先带着孩子们举行升旗仪式。在仪式前,她细心地拿出梳子将孩子们的头发梳理整齐,并告诉孩子:“你们现在还不是少先队员,升旗的时候你们要行注目礼。”仪式结束后,何荣子带着孩子们回到教室,耐心地讲解《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并带着她们一起观看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

据了解,东华教学点主要教授一年级和二年级的课程,学生读到三年级时就需要去溪口镇中心小学就读,何荣子是这里唯一的老师,负责语文、数学、科学等课程。何荣子告诉记者,她在溪口镇的大山深处教书整整37周年。 “明年我55岁,就要退休了,她俩应该就是我教的最后一届学生了。我有个愿望,想邀请我教过的学生回到我们这个小学,一起拍一张照片留作纪念。”说完,何荣子又走进教室,陪着孩子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并不时为她们讲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