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多地跻身“研修安徽”十佳精品线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08:18

近日,“研修安徽”十佳精品线路发布会在合肥召开,宣城多地入选十佳精品线路。

发布会上,省旅发委揭开了“研修安徽”十佳精品线路的谜底,它们分别是:诗说安徽;道源问道;科技密码;寻梦徽州;地质秘语;皖江踏歌;别有皖味;康养之道;艺术百工;寻忆峥嵘。宣城多地入选了其中的五条精品线路:敬亭山、桃花潭入选“诗说安徽”,查济、中国宣纸文化园、桃花潭入选“寻梦徽州”,中国鳄鱼湖入选“皖江踏歌”,中国宣纸文化园入选“艺术百工”,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入选“寻忆峥嵘”。发布会现场,来自宣城泾县的书法家关德虎老师,用产自中国唯一的“文房四宝之城”——宣城的宣纸、宣笔、徽墨、宣砚,进行了文房四宝表演展示,并为此次活动书写了“研修安徽”。

近年来,宣城市积极推动旅游与教育、文化领域的跨界融合,充分发挥旅游乘数带动效应,精心打造研学旅行产品,不断提升研学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宣城、游读宣城、研修宣城。

为了雕琢好研学旅行品牌,宣城市各地高标准建立研学旅行基地。2015年,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敬亭山旅游度假区、金梅岭军事旅游度假中心、中国鳄鱼湖景区、太极洞风景区、宣纸文化园、桃花潭景区等10个市级研学旅行基地。2016年,建立了宣州区龙泉洞景区、宣州区红太阳博物馆、郎溪县观天下景区、广德县宣木瓜文化旅游度假区、宁国市千秋畲族文化园等第二批10个市级研学旅行基地。其中,宣纸文化园荣获首批20家“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名列安徽省首批10个省级研学旅行基地,成为全省红色旅游研学类代表。2018年,市旅发委正会同市教体局开展全市研学旅行基地复核评定工作,着力提升研学旅行基地品质。

2015年,由宣城旅游和教育业内专家历时两年编撰的《跟着课本游宣城诗歌篇》面世。该书网罗了宣城历史名人、经典诗歌、优美风景,分为行游宣城、旅居宣城、梦回宣城、精品景点线路、研学旅行路线五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展现宣城市优质旅游资源。在第七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了“行走山水诗乡,多彩研学之旅——跟着课本游宣城”研学旅行成果展,广受好评。2016年,市旅发委协同市教体局在全市中小学全面推行研学旅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举行了首发仪式,市、区、县教体局均正式发文《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全面开展学生研学旅行工作的通知》,规范和推动全市研学旅行发展。

市旅发委还组织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编制了“跟着课本游宣城”精品研学旅行线路,列入“游宣城不得不玩的精品线路”,挖掘推出诗仙诗踪游、文房四宝探秘游、徽文化游、军事·体育游、科普游、红色游、地质生态游、古道户外游、采茶游等为主题的研学旅行系列产品,并通过推介会、微信、微博等平台面向全国游客通过多种途径发布和推广,广邀各地学子前来游学体验。宣城文旅集团成立了宣城研学旅行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同行国旅创建了研学品牌“四小宝”。宣城每年都接待多批研学团,举办各种研学旅行活动,研学旅行已成为宣城旅游市场的又一崭新热点,宣城也正逐渐成为全国研学旅行的热门目的地。(记者 喻学超)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