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教体局印发通知 整治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
来源:市教体局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08:16

为扭转有偿补课屡禁不止的现象,日前,市教体局制定了《宣城市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治理有偿补课的力度,坚决制止和纠正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屡禁不止的现象,打造风清气正的宣城教师队伍形象。

《方案》中规定,整治重点为违反教育部“六条禁令”的行为: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我市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将严格追究责任。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宣城市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党员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还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党纪处分。严格落实教师年度考核、绩效工资发放、职称评聘、评优评先、职务晋升等一票否决制,增强刚性约束。

按照《方案》,市教体局成立有偿补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学校要立即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市县两级教体局将加大查处力度,坚决制止和纠正教师有偿补课屡禁不止的现象。对有偿补课一经查实,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学校在3个工作日内报市教体局,并在宣城教育体育局网站定期公开曝光,加大震慑力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市教体局)

相关链接:

关于印发《宣城市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年宣城市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查处 通报(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