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入选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7-16 09:58

近日,农业农村部确定全国50个地市、150个县(市、区)为2018年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其中我省2市、10县(区)入选。

我省入围的单位分别是滁州市、宣城市以及肥东县、蒙城县、泗县、界首市、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当涂县、铜陵市义安区、青阳县、安庆市大观区、黟县。试点单位将探索通过改革,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保护和发展农民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一项重大的制度性改革,我省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出台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在试点中,一些地方敢于创新,大胆实践,积极探索改革的路径,形成了一批可贵的经验和做法,为我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可学可鉴的经验。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村总数达到1253个,覆盖所有县(市、区),其中有1061个村完成了改革任务,200多个试点村进行股金分红,分红总额3840万元,平均每村分红近20万元。(记者史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